About Me

My photo
南丘,南极星下守望梦想的一方土丘;以诗歌朗诵生命,并用相机展示心灵,当岁月逐渐老去,理想依然保持年轻。

Sunday, May 22, 2011

澳大利亚~日出经历的快乐与折磨

外出旅行,看日出应该是最精彩的一项活动。
我问客栈老板娘,到哪一个国家公园看日出最好。没想到她建议去镇西头的迈肯斯山 (Mt. McKenzie)。“那里更好看,也不用大老远地跑,回来还可以歇歇脚,喝口咖啡再上国家公园都不迟”,老板娘如是说。虽说旅游资料没有介绍这座山,但我还是相信当地人,于是决定上迈肯斯山拍日出。




至于上山的时间,我们就没听老板娘的话,她不知道,我是一只 Early-bird (赶早人)。就在最黑暗的夜尽头,我们爬了起来,整装待发。

冬季的黎明,屋外寒风呼啸,虽不见冰霜,可手指真的冻成冰条了,每一次更换脚架上的相机,手指都被螺丝拧得钻心疼;鼻子也经不起考验,把鼻孔哭成了两道瀑布。可这算不了什么,从天边微露霞光起,我的兴奋随着日出升高,如同一首交响乐的震荡,是势不可挡的。





日出不仅创造神话般的云彩效果,更让我对生活浮想连篇。
当大地仍在睡梦之中,最早的一道霞光如同孩子出生时露出一点头发,黑夜是沉重的压力,晨风是痛苦的折磨,太阳每升一寸,霞光就增多一层,光明与黑暗的较量就这样一点一点艰难地进行着,终于孩子“哗”地一下挤出母体,漫天彩霞,金光灿烂,炊烟起,奶牛鸣,一派生机勃勃,寒冷和夜色兵败如山倒,如同电影效果一样地迅速消失。


晨光中,铺满露水的岩石,乱草和树林,像一群战士,疲惫但骄傲...


这时,鸟的歌声才唱起来,树枝开始忙乱地摇晃;长满青苔的大石头后面,也出现了袋鼠的身影。我好自豪,我比他们都要来得早!
太阳终于在彩云怀抱中,将光明撒满天空,宣布白天的诞生。我也吸饱了晨曦的乳汁,收起摄影设备,下山找客栈的老板娘,喝咖啡去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